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上天對我微笑

昨天放工(7:10pm左右),走出公司大門,一如以往我會伸一伸懶腰,抬頭看天,這時我發見上天對我展了個笑臉。於是用手上的Dopod 818 Pro拍下這個温馨的微笑,可是由於這個電話的拍攝能力不太好(尤其是夜拍),心想應該還有機會拍所以Delete了。 之後乘小輪去中環,沿途我一直望著這個笑臉,發現它下山很快,到下船時這個笑臉已經在國金(IFC)中了,於是才急急拍下(雖然效果不太好,不過還是可以看清楚看到笑臉)︰


今天看報紙才知道原來這個「雙星拱月」笑臉圖案的天文現象是金星(Venus)、月亮、木星(Jupiter)以類似微笑的排序在漆黑天空。左眼是金星,右眼是木星,彎彎的月兒是口,恰恰拼湊成一張哈哈笑臉。「雙星拱月」天文現象,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次,但是這個笑臉的現象,就非常之罕見。錯過了今次的,就要待至2036年,笑臉才會再現。我能看到這笑臉實在難得,可是自己818Pro不爭氣,我想我是時候換手機了..

在網上我找到其它人拍到的笑臉:

這張和我拍到的位置差不多,但比我拍得清楚…


這張和我在小輪上看到的一樣…


大特寫…


這張相拍得很有詩意:

沒有留言: